Tuesday, June 24, 2008

蚊帐

‘打开蚊帐,打开蚊帐,有只蚊,有只蚊,快D囉把扇来,快D囉把扇来,拨走去,拨走去’。(广东话)

曾几何时,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每天哼着这首童谣呢?最近蚊子特别多,正当我手忙口忙的不停的骂着那些听不懂人话且可恶的飞行物体时, 突然想起了蚊帐!!说实话,我已脱离蚊帐时代好久了。小时候,妈妈每晚都会拿扇子帮我们三姐弟把蚊帐里的蚊子和其它不明物体给赶走,然后就用衣夹紧紧的夹着蚊帐的开口处。之后就将那蚊帐紧紧的塞入床褥底,那夜我们自然就睡得甘甜啦!其实以前还很期待那铺床赶蚊子的时间呢!我们会在那刻周旋於妈妈的身边,妈妈会一边努力的赶蚊子一边与我们聊天。偶尔我们会哼上那首蚊帐歌呢!‘打开蚊帐,打开蚊帐,有只蚊,有只蚊,快D囉把扇来,快D囉把扇来,拨走去,拨走去’。那感觉还真温馨呢!

说真的,我已忘了是谁教我们唱这首歌的。如今,我已嫁为人妇但想起这首童谣我依然觉得温馨。 ‘打开蚊帐,打开蚊帐,有只蚊,有只蚊,快D囉把扇来,快D囉把扇来,拨走去,拨走去’。 今夜我会睡得甘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