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日记

好久没写日记了。记得以前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老师总是要我们交日记的功课。 还记的小四的时候就交周记。 周记还好,不用天天写。哪来那么多点子啊!我以前是很懒的,要交日记功课的时候我就一口气‘作’了好几天的故事(因为那时一星期只需交一次)。 真是苦呀!现在回想起来,老师都好像没教我们怎么写日记呢!(对不起老师,请别怪我啦)想当年啊,每天的生活都千篇一律的,差不多嘛!起床啦,上课啦,下课啦,做功课啦,吃饭啦,玩耍啦,看电视啦,睡觉啦,等等等等。。要写的都写了所以每次我都只能靠那丰富的想像力,作了一篇又一篇‘不可思议’的日记。当然偶尔还是有些真实且有趣的生活点滴被我一一的记录在那本日记功课里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本功课叫‘日行一善’咧!顾名思意这是一本记录我们每日善行的‘功课’。大家不用猜了,对!我也是照样发挥我的创作精神, 作了一篇又一篇有罗辑的善行故事。嘻嘻。。想起那青葱岁月,真的不知要如何每天行善啊!如今老娘可是一位有善心的人,尽量不杀生的。阿弥陀佛。

No comments: